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恩来社区举办“庆百年·颂党恩”大型书画展
2021-11-22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奋进新征程,推进温暖治理,建设和美家园,11月19日上午,恩来社区举办“庆百年颂党恩”大型书画展启动仪式。淮安市、区一些老领导与30多位住社区老年书画家、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出126幅精品佳作参展。100多名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大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恩来社区党委书记韩家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恢宏史诗,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这次书画展就是社区广大党员群众、老年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展览形式更好地把全社区党员群众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中来,引导大家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温暖和美家园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次书画展按照浴血岁月、奋斗年代、改革春天、崭新时代四个篇章进行布展。在浴血岁月中,红船领航、遵义会议、抗日烽火、战略决战等20多幅作品,把观众的思绪带到了浴血作战、赢得解放的艰苦卓绝岁月里。在奋斗年代中,当家作主、抗美援朝、两弹一星、长江大桥等十几幅作品,勾起人们对火热建设社会主义奋斗时代的回忆。在改革春天中,渔村之变、希望田野、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等30多幅作品,描绘出在改革春天里,富起来的人们一张张灿烂的笑容。在崭新时代中,领袖睿智、青山绿水、和美社区、走向复兴等50余幅作品,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恩来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大力弘扬恩来精神,全力推进温暖治理,社区实现华美蝶变,处处和善和美。其中15幅作品,是六中全会召开后几天里,这些耄耋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夜以继日辛苦奉献创作而成的。

这次书画展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是一次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课。参观完书画展后,社区刘佩章等群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持续推进温暖治理,努力把恩来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嵇道武 王成琳 陈伯新 王世红)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