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盱眙县“四病四癌”移动公益筛查活动圆满完成
2021-11-16 19:04: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淮安讯 日前,“健康专县-联县健康直通车”四病四癌联合移动公益筛查项目盱眙站活动圆满完成。项目盱眙站工作实施周期4天,由盱眙县中医院负责具体实施,期间,共走进4个镇街,完成对137名群众“四病四癌”筛查工作。

该移动公益筛查项目由中国初级保健卫生基金会发起,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执行,阿斯利康公司支持。筛查项目是通过将装载全数字彩色超声、便携式肺功能仪、PSA荧光免疫分析仪、血糖仪、血压仪、血脂仪、离心机等医用设备的体检车开进镇街和社区,为当地群众开展“四病四癌”即: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阻肺四大常见慢病和胃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宫颈癌等我国常见四大癌症的筛查工作,强化对慢病和肿瘤的早期筛查和早期发现,推进早诊早治工作,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推动提升县域医疗机构疾病规范化诊疗水平。

筛查项目盱眙站活动于11月1日下午在盱眙县中医院启动。阿斯利康党委书记、中区总经理邢其山,盱眙县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松柏,盱眙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占德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盱眙县中医院副院长刘延红主持。

邢其山表示,“健康专县-联县健康直通车”四病四癌联合移动公益筛查项目的实施,旨在帮助解决广大基层老百姓就医不便、体检远的问题。“健康专县”公益筛查车聚焦4种重点癌症和4种主要慢病的早期筛查,通过科学的多病种联合筛查路径和检测手段,并借助云计算、互联网、5G等多种数字化技术,力求早筛精准、高效,惠及县域广大人民群众。

胡松柏在启动仪式上说,“健康专县-联县健康直通车”四病四癌联合移动公益筛查项目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项目,项目聚焦慢性病及癌症联合移动筛查,从健康意识、早期筛查、规范诊疗和管理三个维度,推动癌症和慢病早期筛查和早期发现,推进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对推动盱眙县域医疗机构疾病规范化诊疗服务能力和分级诊疗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具有促进意义。

何占德表示,将充分借助此次活动资源平台,组织全院优秀专业医疗团队深入到镇街,在群众的家门口为开展免费的“四病四癌”筛查服务,让群众享受到慢病和重疾的早筛、早诊、早治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为全县医疗健康事业带来更大的助力。

(杨礼宝 傅敏)

标签:盱眙县;健康;公益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