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
2021-11-05 10: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淮安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淮安区积极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走进影院,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

淮安区作为电影《童年周恩来》故事的主要发生地,淮安区委宣传部尤其重视通过电影《童年周恩来》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青少年党史课,让孩子们了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背后的故事与周恩来总理的传奇人生,从而立少年之志,做强国少年。

同学们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特别认真,他们把这次观影当作又一次缅怀总理精神、追寻伟人足迹的难得机会。当13岁的周恩来站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你们为什么而读书?”时,新安小学观影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喊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电影院里随即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通过观影完成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红军中学的靖开翔同学观影后,在影评中写道:“那年,大连,被日本、沙俄帝国主义的战火蹂躏;那年,淮安,大鸾出生在布满青砖、黛瓦的古城。家道中落,让这位初长成的大鸾早早扛起家庭的重担。三位母亲教他仁爱,是他闪光心灵的启蒙老师,舅舅打开他的觉醒之窗。在救国加新思想的洗礼中,他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高鸣凤音。周总理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给予我前行的力量。我们在这样一个时代,应该像周总理一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立志成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淮安中学的王灿同学说:“电影中周总理在逆境中求学的经历让我十分感动。感谢祖国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像周恩来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陪同学生观影的楚州中学教师卢顺贞说:“作为教师,要学习周总理心怀天下的广阔胸襟,教好书育好人,指引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总理的精神激励自己,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淮安区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和中国著名少年儿童革命团体新安旅行团的出发地,红色资源丰富,该区历来重视青少年红色德育工作。今年4月以来,该区启动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10月,首倡共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矩阵,立志打造全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不断推动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祁宏 房春东 张秋月)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