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打“预防针”严明“高压线” 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办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1-11-01 09:05: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淮安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纪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全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办纪委坚持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及中央、省、市、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党史展览、赴周恩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观看《治理镜鉴》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童心护廉”活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政治清白、思想清明、工作清正、作风清廉。

强化以案为鉴,敲响拒腐“警钟”。该办纪委坚持以上率下,既抓‘关键少数’,又抓‘最大多数’,严防“四风”反弹。定期进行案例通报,聚焦近年来市、区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精准找出症结,引导全办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清廉政治本色。

强化内部管理,扎牢制度“篱笆”。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决按照规定和制度办事。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案件请示报告和廉政谈话、诫勉谈话、检查督导、考核奖励、责任追究、廉政档案等配套保障制度,用制度规范队伍管理,以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各社区、各部门(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形成了层层推进、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监督问责,上紧作风“发条”。该办纪委在全办深入开展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比贡献”为主线的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以“小切口”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关心的物业纠纷、停车难等难点痛点问题。持续开展作风效能督查,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节日腐败”,加大提醒、教育和监督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相继组织了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值班纪律等专项督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批评教育,严格追究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石磊 祁佳宾)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纪委;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