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副总传好企业科技创新“接力棒”
2021-08-12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淮安讯   日前,淮阴师范学院李梅生博士和肖慧芳博士团队一同前往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前后任科技副总传好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接力棒”。

2019年李梅生博士获聘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科技副总,两年来通过改进传统配方与工艺,研发出适合燃料电池使用的超薄高质子传导率、低氢渗透率、耐强酸强碱、寿命长、成本低的超薄复合质子交换膜。在此基础上,合作申请并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合作申报的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氢燃料电池用高性能超薄质子交换膜的研发》获立项资助,资助金额120万元。另外,合作申报的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聚砜阴离子交换膜的技术开发》获立项资助,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聚砜阴离子交换膜制备工艺的优化,产品性能优于市场上同类产品,为企业在阴离子交换膜领域进行提前布局和技术积累。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公司总经理杨大伟说,两年来,李梅生博士有效地提升了企业在质子交换膜材料领域的创新能力,在创新人才培养、深化产学研合作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有效促进了科研成果在企业转化和应用。新任科技副总肖慧芳博士表示,我们就像一根连接企业与高校之间的纽带,将继续做好校企的深度融合,努力将学校在膜方面的研究成果带到企业,让先进的技术在企业转换为性能优越的产品,促进校企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据悉,在2021年江苏省科技副总入选对象中,淮阴师范学院肖慧芳博士等30人榜上有名。科技副总的选派旨在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促进校企合作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具有积极作用。2018以来,淮阴师范学院共有131名高层次人才获批科技副总,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学校的科技创新资源,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完善企业技术研发体系,围绕企业需要解决关键技术和难题申请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19项,共同申请专利33项,为企业培训科技人员500余人次。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大力度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强的科研骨干赴企业任技术副总、技术总监、副总工程师等职务,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科技创新管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贡献淮师智慧和淮师力量。(许建峰 柏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