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981名职工领到免费体检卡
2021-07-30 14: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为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护工、家政服务员、 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构筑健康安全屏障

本报讯 “我从事快递行业3年了,平时因为忙,很少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次市总工会送来免费健康体检卡,让我觉得特别暖心。”7月27日,淮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员高二军从市总工会领导手中接过“体检卡”,心情格外激动。当天,包括高二军在内,市总工会累计向全市981名“八大群体”职工发放了“工会免费体检服务卡”。

“八大群体”职工包括: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他们长期奋战在一线岗位,劳动强度大,非常辛苦。为此,今年市总工会把为“八大群体”职工构筑“健康安全屏障”,纳入“我为职工办实事”清单,以实际行动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全面的健康检查,可以帮助职工及时掌握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前预防疾病,增强一线职工对职业身份的认同感、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对职业的荣誉感。”市总工会副主席宋剑峰介绍,为做好“八大群体”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市总工会对“工会免费体检服务卡”所需涵盖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项目,进行了前期调研、磋商,并组织评审专家对健康体检服务项目内容进行了评审,最终选定了承担健康体检服务的医疗机构。据了解,此次获发“工会免费体检服务卡”的“八大群体”职工,可享受到包含内科、彩超、血常规、心电图、胸部DR片、肝功能、肾功能等16大项近百个子项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除此以外,近年来,市总工会面向户外劳动者推出了多项关爱举措,先后开展了快递员关爱“十大行动”、定制医疗互助十项关爱“专属礼包”、为市区快递员投保意外伤害险、在快递末端服务网点开设“爱心驿站”,指导淮安快递行业工会和快递行业协会签订全国首份快递行业综合性集体合同。

■通讯员 戴树云 卢克余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体检;快递;总工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