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桑拿天”回归 周末要防雷阵雨
2021-07-30 14: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烟花”渐行渐远,连日来的风雨也终于告一段落。市气象台说,7月30日淮安市继续多云天气,双休日多雷阵雨,提醒大家注意居家通风除湿。

受台风及冷空气的影响,7月29日,市区最高气温仅25.5℃,人体感受十分清凉,完全感觉不到目前正处于最炎热的中伏。但清凉总是短暂的,随着台风影响逐渐结束,高温也马上展开反扑。预报显示,7月30日的最高气温将迅速攀升至31℃左右,7月31日到8月1日,最高气温也分别在33℃和31℃左右,闷热如桑拿的感觉再度回归。市气象台专家提醒,本周五将是一个难得的干爽的日子,天气以多云为主,有什么要洗洗晒晒的可要抓紧了,居室也不妨打开窗户吹吹晾晾,除一除连日来的湿气。从本周六开始,行踪不定的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将再度造访,建议大家出门时随身携带雨具,做到有备无患。

闷热潮湿的天气下,不仅家居衣物要除湿,人体也要除除湿气。中医专家提醒,适当运动出汗能加速湿气排出体外,每天坚持适量运动,对身体非常有益,饮食上建议清淡,生冷食物要少吃,可适当多用薏米煮粥食用,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的功效。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湿气;最高气温;台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