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银发兴农”志愿者的宣讲接地气
2021-07-29 10: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淮安讯 近日,金湖县退休干部党支部“银发兴农”志愿者宣讲小分队带着印发的“兴农简报”进村入户宣讲“七一”大会精神,整理出来编成简报,发到党员干部群众手中,让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感受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和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老干部志愿者宣讲小分队共发放简报300多份,进村居、学校、企业、社区宣讲6场。小分队共有成员18名,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61岁,他们表示退休不褪色,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乡村振兴贡献余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退休干部组成“银发”宣讲队,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进学校、村居、农户、企业、社区、机关的“六进”宣讲活动,他们向学生、居民、村居干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宣讲队中的5位退役军人还讲述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他们用真情实感、“农村方言”讲好党的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扎根民心。

老干部志愿者还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金点子,把他们的智慧凝聚到金湖高质量发展上来。老干部经过多次的调研,引导新塘、衡阳、戴楼、楼庄四个村建成万亩稻虾鱼蟹综合种养示范区,农民每亩纯收入与传统稻麦种植收入算账对比超五倍。(杨焕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