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4小时紧急增容防汛堤坝
2021-07-28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7日23时,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历时4小时圆满完成淮河入海水道三龙沟段防汛堤坝紧急架设临时变压器任务。

据了解,受台风“烟花”影响,淮安大部分地区出现较强程度降水,淮河入海水道三龙沟段因汛情,需新增大容量泵机助力城区8.5平方公里积水排汛,堤坝上原有的变压器容量不足,急需新增电源。据淮安市淮安区防汛指挥部介绍,当前汛情仍在可控范围内,但随积水量增加,新增的这台水泵将随时启动,后续也可能继续加装更多水泵来帮助排涝。

当日19时许,淮安公司接到需在5小时内紧急架设防汛堤坝临时变压器通知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火速调配物料及变压器设备,并组织作业人员赴现场勘查,确定施工方案。针对三龙沟段地形复杂,大型机械设备难以入场等情况,该公司随即组织精干力量20余人,计划配合现场唯一一台吊机,采用人力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此项任务。

2个小时后,物资设备已运至防汛堤坝,在所有的安全措施就位后,施工人员开始吊装配变、安装金具、架设导线等操作。晚上11时,315千伏安临时变压器已接通在防汛堤坝上,随即新增加的一台每小时80立方米排水量的泵机投入运转。“临时变压器可带动10台这样的泵机,如果后期还需新增泵机,只需把泵机运至堤坝接电即可。”现场负责人徐顺刚介绍。

“现场降水量和风力都很大,使得机械不可控大大增加,从而对施工精度产生了不小影响,我们只能通过多人相互协作,一个人的事情两个人干,两个人的事情三个人干,全力保障施工质量与进度。”淮安公司淮安营业部负责人王翔介绍。

(赵辉 王佳慧)

标签:淮安;堤坝;变压器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