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打响防台风防汛“保卫战”
2021-07-26 10: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自昨日11时起,淮安市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防台风防汛工作,专门就该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赴一线进行实地督导。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预案的要求,落实各项防台风防汛措施,全力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

台风“烟花”登陆,同时淮河干流、入江水道等正较大流量行洪,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淮干、入江水道等河湖安全,市水利局切实强化实地督导,派出防台风防汛督导组赴各县区指导督查,确保防御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河湖堤防、水库大坝巡查防守到位。同时,继续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全市各地时刻关注境内行洪河道堤防安全,切实做好巡堤值守工作。为确保淮河入江水道行洪安全,金湖县、盱眙县、洪泽区继续强化堤防巡查防守,上堤总人数共计1196人,其中金湖县886人、盱眙县90人、洪泽区220人。盱眙县落实200人加密水库大坝和溢洪道等关键部位巡查监测,确保水库大坝安全。清江浦区、洪泽区落实巡查人员73人,加强二河东堤巡查防守。

为有力应对台风可能引发的强降雨,盱眙县及时调度红旗、化农两座中型水库提前采取预降措施,将水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0.2米,腾出库容迎接降雨,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超汛限小水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在防台风防汛过程中,我市重点加强对高危企业和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保安工作,提前对高空构筑物、易倒伏物采取加固和拆除措施,落实堤防、闸坝、水库、在建水利工程、病险工程和险工险段的防台风防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健全部门联动机制,落实城市低洼易涝地区、地下商场及机场、高铁站、下沉式立交等主要交通枢纽的防洪排涝措施,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市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动态,适时调整我市防台风应急响应。同时,继续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加强我市境内河湖堤防巡查防守,确保主要河湖防洪安全。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杨盼盼 通讯员 石文静

标签:台风;巡查;值守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