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花”带来“超长待机”强风雨
2021-07-26 10: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10时,市气象台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未来几天可能会带来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介绍,“烟花”对淮安市的风雨影响将比此前预报的更强,时间更长。受其影响,淮安市自25日16时起的72小时内,将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风力将达7到8级阵风9到10级,河湖水面风力将达8到9级阵风10到11级。如果28日后期“烟花”回旋北上,28-29日淮安市将有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过程雨量40-8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另外仍要警惕大风的影响。25日起到30日前,“烟花”都可能会给淮安市带来陆上风力5到7级,阵风7到8级,河湖水面风力6到8级,阵风9到10级的大风。

气象专家介绍,“烟花”看起来是个慢性子,但实力强劲,巅峰强度达到了强台风级。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风雨影响时间可能会持续5天以上。

台风“烟花”威力强劲而且“超长待机”,由于其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市气象台建议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临近预报,公众在强风雨到来时应尽量减少外出,在安全的室内躲避;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台风应急准备工作,提前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 讯 员 吴序鹏

标签:烟花;淮安市;阵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