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湖大闸蟹 蟹中爱马仕 洪泽湖大闸蟹“六月黄”抢“鲜”上市
2021-07-14 09:40: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陈海霞 席玉哲 孙玉清)7月份,又到一年一度的“六月黄”尝鲜季!13日下午,洪泽湖大闸蟹“六月黄”尝鲜季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现场还为洪泽湖大闸蟹五星品鉴官进行授牌,现场传授选蟹、尝蟹独门秘诀。

好水出好蟹、好手育好蟹、好力扬好蟹。洪泽湖盛产螃蟹,其中“六月黄”是最先上市的品种。6月9日,美团优选“农鲜直采”计划落地洪泽湖,以社区电商的方式上线开售洪泽湖大闸蟹等名特优农产品。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大闸蟹“六月黄”正式上市,全国老百姓均能通过美团优选下单一饱口福。

近年来,洪泽大力实施洪泽湖大闸蟹品牌战略,全力推动洪泽湖大闸蟹产业向着“标准化、组织化、规模化、安全化、品牌化”的方向快速发展,通过生态健康养殖、质量安全追溯、品牌推介交流、网络营销等措施,使洪泽湖大闸蟹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和延伸,洪泽湖大闸蟹产业也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去年全区河蟹养殖面积8.56万亩,占全区水产养殖面积的81.5%,产量达7700余吨,平均价格达100元/公斤。目前全区从事大闸蟹经营的户数近1000余户,其中规模经营户约在350户,规模经营户中实体店户数为214户,电商经营户为136户。目前,洪泽湖螃蟹的品牌价值已达到了150.16亿元。

启动仪式上,洪泽区委常委施妙生致辞时表示,以蟹为媒,以节会友。洪泽湖大闸蟹是洪泽湖最好的发展资源,经过数年打造,已经真正冠上“名牌”、步入“名门”、收获了“名利”,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产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品牌价值超150亿元。境内大闸蟹养殖面积7.5万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8000吨,是全国最受欢迎的螃蟹品牌之一。

据悉,下一步,洪泽区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推动洪泽湖大闸蟹产业快速发展。一是充分发挥洪泽湖大闸蟹产业联盟和洪泽湖大闸蟹协会功能,二是继续发挥大闸蟹节对洪泽湖大闸蟹品牌建设的推动作用,三是全力提高科技因素对品牌建设的推动作用,四是继续推进规范化育种、规模化产加销、品牌化运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