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推进“15分钟医保 服务圈”示范点建设
2021-07-11 10: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马晓玲 郭寅

日前,我市举行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盱眙县穆店镇医保服务站揭牌仪式。我市将通过示范点建设,发挥带动效应,实现办理医保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转变。

据悉,为健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保服务能力,打通医保经办“最后一公里”,市医保局大力推动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下沉延伸,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除盱眙县穆店镇外,我市淮阴区渔沟镇、涟水县红窑镇也入选全省首批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名单。

我市将以此次揭牌为起点,全力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以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医保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期待和需求。到2021年底,将建成3个高规格、高标准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及12个市级示范点,并形成初步经验在全市推广;到2023年,将实现“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市全覆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