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同心村红色电影海报展凝聚奋进力量
2021-07-06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淮安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赵芹 李秀军) 近日,金湖县前锋镇同心村举办“红色电影知识唤醒红色回忆”专场活动,凝聚起同心奋进的澎湃力量。

当天,同心村村部办公楼前宽敞广场上,50部红色经典电影宣传海报有序排开,吸引广大干群驻足观看,不时发出阵阵感慨声。参加活动的近30名党员代表,站在广场中心,在同心村党总支书记陈义松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红色经典电影海报收藏专家陈煜为该村部分党员及群众代表开办了一堂特别党课活动。陈煜逐一介绍、讲述红色经典电影《报童》《南征北战》《闪闪的红星》《江姐》等宣传海报演绎的传奇故事及历史变迁,为大家普及红色电影海报知识,唤醒对峥嵘岁月的回忆,讲解结束,陈煜又用上世纪老电影机为大家放映纪录片。

据悉,本次活动是“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之一,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党员与群众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足迹,播撒爱国主义种子,教育党员干部们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2021年以来,前锋镇同心村党总支班子走村串户开展老党员慰问活动,向他们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中,多次组织党员与百姓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回顾峥嵘岁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加强流动党员的组织与联系,村党总支部建立党员交流群,班子成员不定期在群里结合工作及村里实际情况为流动党员上党课,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前辈王志宜给大家讲战争故事;将党建、党史学习材料、讲话稿等传进群里,或制作视频播放,加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的自觉性;同时鼓励他们中的能人志士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共同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前锋镇同心村党总支表示,将根据党员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四同四心”工作法,打造党建示范品牌,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着力推动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