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淮河镇组织残疾人观看红色影片《革命者》
2021-07-06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社会关残爱残的浓厚氛围。2021年7月2日下午,淮河镇残疾人之家、明祖陵残疾人之家、项魏村残疾人之家15名残疾人、4名助残志愿者以及残疾人工作者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革命者》。

该影片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艺术呈现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艰辛历程,通过陈独秀、赵纫兰、毛泽东等不同人物视角,呈现其为中国革命播火、点种、耕耘的形象,彰显其高尚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

这次集中观影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有的残疾人朋友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志愿者们主动挽起残疾人朋友的手臂,帮助他们进入影厅。观影中,大家聚精会神,被影片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他们表示:今年度过了有意义、又难忘的一天,今后要勇敢面对困难,乐观积极的生活,弘扬革命者的精神。

淮河镇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观影是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镇残联将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王钦)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