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着眼群众“关心事” “三微”举措暖民心
2021-07-06 15: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以来,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问题出发,于“细微”处解民忧,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微事小事,以实际行动架起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微治理”营造美丽环境

下雨有积水、道路凹凸不平、车辆乱停乱放、路灯不亮......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太和街道迅速反应,对辖区展开“微治理”行动。近日来,该街道共修缮路灯160盏,治理小区飞线充电安全隐患110余处,消灭裸土1.8万平方,清理店铺杂物垃圾乱堆放80余处,清理流动占道经营300余起,清理各类小广告及破损条幅100余处。通过“微治理”确保环境整洁舒适,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微改造”保障出行安全

为保障残疾人出行安全,方便残疾人前来办事,太和街道漫岗社区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在社区办事大厅门前改建了无障碍通道和扶手栏杆,为残疾人群体创造了一个无障碍出行的办事环境,切切实实为广大残疾人办了件实事好事,该举措更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认同和赞扬。

“微手册”宣传惠民政策

“怎么申请农村生活最低保障?”“什么条件可以申请残疾人救助?”……针对群众民生政策不清晰问题,太和街道推出《民生政策汇编》小手册,内容涵盖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城乡医疗救助等政策信息。并借助太和街道“小书童”理论宣讲服务队及志愿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以小小微手册打造“贴心服务”,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入推进。

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太和街道将不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为民解忧的暖心行动,从居民群众身边事入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马晓婷 祝莲子)

标签:治理;微治理;太和街道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