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涟水朱码街道:童心向党 红色精神代代传
2021-07-04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江苏淮安市涟水朱码街道扎实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歌声嘹亮,唱出一心向党。《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稚嫩笑脸,一曲曲悦动旋律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街道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内演唱、朗诵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李集中心小学举办“唱红歌 颂党恩”歌唱比赛、朱码外国语学校举办“童心向党 红歌飞扬”歌唱比赛、河网中心小学举办“百年征程 风华正茂”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通过歌声、朗诵声,进一步引领学生感悟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朱码外国语学校举办“童心向党 红歌飞扬”歌咏比赛

书声琅琅,浸润红色童心。在潘刘村朱凡纪念室,党总支书记对村里小学生详细讲解朱凡的革命事迹、与鲁迅先生的《一面》,以及涟水阿累(原名朱凡)读书节的由来。在嵇陆村,党支部组织村内学生利用周末、假期开展党史专题读书会,以少年周恩来、小兵张嘎、董存瑞等革命事迹,带领学生深入理解党的各个阶段历史。在笪巷村,村党总支书记带领村内学生参观党员积分室,讲解中国革命历程,利用村部门前电子屏定期播放红色影片,将红色精神深植学生心中。


嵇陆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开展学生读党史

声声真情,厚植爱国情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庄、进社区、进校园活动30余场次。中小学纷纷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发扬新安旅行团精神。邀请抗美援朝老英雄胡启林,以亲身经历声情并茂讲述了上甘岭战役,对学生心灵给予深刻洗礼。组织广大学生观看《童年周恩来》影片,切身感受周总理童年的艰难困苦和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


抗美援朝老英雄胡启林讲述上甘岭战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朱码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建立街村校党史学习覆盖网络,实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提升青少年党史学习深度、广度,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陈洪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