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创业联合会
2021-07-04 09:3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张传杰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本报讯 6月29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创业联合会成立,首批入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企业达50家。此举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深化淮安“强兵兴业”工程、高质量完成2021年市政府“民生十件实事”项目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创业联合会成立后,将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实现企业之间资源互补、强强联合,帮助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在此基础上,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创业联合会还将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职业规划、专业培训、创业指导、法律咨询、金融服务、岗位推荐等全方位服务,并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在重点项目投资、金融风险管控、日常运维管理等领域获得金融扶持和智力支持,推动会员企业做大做强。除此以外,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将结合实际,持续提升对会员企业的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府、企业、联合会三方面相互配合、相互促进、良性互动。

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创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讨论并通过了联合会运行规则,选举产生了运行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天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花塘老营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瑞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万润发商贸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就合作事宜与光大银行淮安分行签署框架协议。

另据了解,2020年,我市创新实施“强兵兴业”工程以来,在构筑退役军人特色培训平台、创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打造创业孵化基地“一平台两基地”建设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开办退役军人特色培训班12期,成功培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120家,打造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专属“创业孵化基地”4个。

标签:示范基地;联合会;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