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人大把“红色课堂”搬到农家小院
2021-06-30 1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淮安讯 “县人大的吴佩坤主任要来庄上给大家讲党课,党员群众都来听一听!”6月25日,金湖县黎城街道任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放就开始通知了,下午,在家的党员闻声而来,坐满了村头老支书张文干的院子,农家小院顿时摇身变成“红色课堂”。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金湖县人大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来到各自联系点,与基层党员共过党日。在老支书张文干的院子里,20多位党员在吴佩坤主任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后。吴佩坤主任曾在黎城街道做过党工委书记,曾经为任庄村办过许多实打实的实事好事。今天老领导再次来到任庄,大家感到格外亲切。聊天话家常,聆听党史小故事,细说党的好政策,移动的“红色阵地”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在农家小院里上党课我还是头一次,形式新颖接地气,吸引了我们党员群众主动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起来更加入脑入心。”村干部闵翠说。

“我入党已经50年了,见证了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发生的变化,让我真正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生活……”有着55年党龄,76岁老党员陈福春感慨万千:“将课堂从党群服务中心搬至党员家中、从室内搬到田园户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融入日常,让党员在学习交流中更加凝心聚力。”

闷热的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大家谈兴正浓,将桌子板凳搬进屋里,继续交流。

“任庄村为县城扩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建议县里划拨一块工业用地给村里,用于新建厂房,对外出租,增加村集体收益”,“村集体有30%的征地补偿款一直没有到位,建议人大帮我们呼吁一下,国资公司按融资标准付给村里利息,保证村集体资产不流失”,“城南新村、任庄小区等三个安置小区围墙外的绿化一直没能到位,杂草丛生,影响小区形象,建议县里相关部门尽快安排种植”……党课结束后,大家围坐在老领导身边争先恐后打开了话匣子。

“大家的话我都记在心上了。人大就是要办老百姓想办的事,恪守为民情怀,扛牢责任担当,真正把工作做到你们的心坎里。刚才你们讲的都很好,我们会一件一件的反馈到位并督促落实,当好你们的‘代言人’。”吴佩坤交代随行的工作人员要迅速把梳理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加强跟踪监督,推动问题解决。按照事权、职权分层分级交办解决,确保后续切实抓好落实与督办。(吕新军 徐道红)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