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5岁老人圆了入党梦
2021-06-30 16: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6月28日,长西街道长西社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并向社区1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台下,一位65岁的老人激动不已,纪念章颁发这一幕深深刻在了他的心里。2018年,老人递交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今年1月经上级党委批准成为预备党员。“我为自己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感到无上光荣。”

这位老人叫陈前进,家住长西社区汇丰园小区,原是市第二造船厂工人。“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退休了,我主动为大家做点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学习。”陈前进退休后便加入了小区业委会,从2017年起,开始担任小区业委会主任,成了业主们的“管家”。汇丰园小区是个“袖珍”式老旧小区,6栋楼一共只有260余户,陈前进上任后,从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烦心事入手,一改老旧小区脏乱差的情况,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升,汇丰园小区还成了社区里的示范小区。

对陈前进来说,入党的想法从来没有间断,也愈发强烈,他将成为共产党员当成了自己的人生目标。2018年,63岁的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份申请书他写了足足两天。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汇丰园小区业委会在上级领导下,配合物业,和志愿者共同在小区筑牢防控城墙,做到有条不紊,严防死守,使小区未发生一例确诊疑似病例。小区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使老人更加坚定地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去年冬天,小区五号楼的一位业主家中漏水,其一个人在家孤立无援,夜里零时许联系了陈前进。陈前进二话不说,冒着严寒,披上外套,提上工具箱,穿着拖鞋就来到业主家。当陈前进忙完已是凌晨,业主深受感动。他说:“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热心的业委会主任!”小区下水道因年久未清理经常堵塞外溢,他提上工具进行疏通,他的衣服被弄得臭烘烘的是常事;老旧小区改造,他组织业委会成员与物管配合,在城建局的支持下,解决了小区多年污水横流的顽疾;小区东大门锈蚀严重,严重影响小区业主和居民行人的安全,他自掏腰包购买材料,请来电焊工修好大门;小区物业费难收缴,他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自他当上业委会主任,小区收缴率从没有低于90%。

社区党委书记卞海荣告诉记者:“老陈不怕苦,不怕累,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社区党委认为,他已符合一个党员的标准,一致同意吸收其入党。”65岁的陈前进终于圆了入党梦。■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汇丰;业主;委会主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