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通灯亮,行人真舒畅!
2021-06-30 16: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淮安市市政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有序推进市政设施维修提升工作,对主次干道路面、路沿石、窨井盖、路灯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管护、维修,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市容市貌,打造出行方便、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道路平整畅通 出行方便舒适

6月24日中午,在水渡口大道的非机动车道上,工人紧张施工。记者现场看到,一辆大型铣刨车正在对道路进行铣刨,工人用扫帚将铣刨后的路面清扫干净,洒上粘层油,加铺沥青并碾压,待路面温度降至50℃后恢复交通。原先坑洼不平的道路变得平整,骑车没有任何颠簸的感觉。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设施完好率和维护及时率,确保城市道路平整畅通、雨污管网畅通、排水设施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市市政设施养护中心从多方面入手维护市政设施。组织专门巡查队伍,对主次干道市政设施进行地毯式巡查,全面摸底排查路面、路沿石等破损情况。制订维修计划,持续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补齐、修复、维护,并组织复查,做到路面基本平整无沉陷坑洞、无严重破损,路沿石不缺失、无明显移位,窨井盖无破损、无丢失。目前已完成大治西路、城西路、化工路维修工程,打通支十六路断头路,累计维修沥青路面30311平方米、人行道6850平方米,疏扒窨井8600座,维修大小窨井137座,疏通雨水管道118公里,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

●路灯“安全体检” 城市明亮温馨

每当夜幕降临,道路两边的路灯投射出明亮柔和的灯光,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6月23日晚,市城市照明管理服务中心路灯养护所的维修人员在常规巡查中发现水渡口大道、大同路有10盏路灯不亮,随即当场维修,快速又高效;通过智慧照明管理系统发现漕运西路、翔宇大道上的两处路灯控制箱发生故障,立即赶赴现场,从发现故障到维修完成仅用一个小时。

今年以来,市城市照明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对路灯的“安全体检”,全面细致检查路灯杆、路灯控制箱、路灯窨井等照明设施的各种情况,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城市照明用电规范、高效;利用市政公用网格化管理系统、智慧照明管理系统来完成对路灯的日常维护和检修管理,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背街小巷等的路灯基础设施进行系统性、拉网式排查,确保各种问题无遗漏。

此外,市城市照明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提升快速路照明设施养护水平,协助市快速办加强高架路灯、箱变等设施质量缺陷期的运行监管,定期对快速路照明设施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市快速办汇报并协助解决。今年以来,该中心共计处理城市照明设施各类故障2082处。

标签:路灯;城市照明;市政设施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