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跑一个窗口、最快一天办结!洪泽“一业一证”改革见实效
2021-06-25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摄/戴锡明 记者 张莎沙) 过去平均需要15个工作日,现在最快仅需1个工作日;之前需要提交32份材料,如今只需15份;过去要跑四个窗口,如今综合窗口“一窗通办”……6月25日上午,洪泽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区“一业一证”改革成果。

此次“一业一证”改革涉及零售药店、便利店、劳务中介公司、农药种子店、理发美容店、饮吧茶馆、小餐饮店、烘焙店、书店、洗车行等10个行业。过去让中小创业者头痛的“材料多”“办理慢”“多跑腿”等诸多问题,如今得到了解决。

自今年4月新系统上线运行以来,洪泽区已累计受理行业综合许可189件,发放综合许可证156张。办理时间降幅80%、申报材料精简率达53%,实现“一窗办结”,且市场主体能一目了然地知晓自身经营范围所需要的所有准营许可。经有关部门统计,市场主体办理回访满意率达到了100%。

洪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启涛表示,此次“一业一证”改革涉及到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城管局、新闻出版局、住建局、烟草公司等8个部门;涉及药品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广告标牌设立许可、烟草专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劳务派遣许可、出版物零售许可、城镇污水排入管网许可、农药经营许可等13个行政许可事项,是典型的跨部门高频事项,市场主体期望值高,改革现实需求性强。

去年以来,洪泽区在借鉴上海浦东、天津滨海等地先进做法和运行模式的基础上,开展实地走访,收集药品零售、餐饮、便利店等15个行业所涉及的全部许可事项,印发《洪泽区行业综合许可“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及清单,对一个行业涉企所有许可事项审批条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将多份申报材料合并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申请表,并开展线下试点运行,实现了审批流程的再造,极大程度解决了企业主体反复跑、耗时长的问题。

沈启涛表示,洪泽将不断探索,把更多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此外,还将推动自然人全生命周期“出生”“收养”“上学”“退休”“购房”等“一件事”改革事项,致力打造一批具有洪泽特色的“一件事”场景,培育更多便民利企、务实管用的政务服务品牌。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