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宣传不放松 盱眙太和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2021-06-25 17: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20个、江苏第28个“安全生产月”。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提升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盱眙县太和街道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宣教活动。

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当一名“小社工”。居民小区是安全宣教的重点场所,是人员最密集的地方。街道通过设置安全宣传点,向小区居民发放燃气使用安全书,暑期儿童防溺水、小区飞线充电安全等宣传单页、宣传手册,吸引了居民们的注意。大家纷纷表示,街道的安全宣传十分及时,要将宣传手册带回去教育孩子。

深入辖区开发区实验学校,当一名“小老师”。学校是安全宣传的重要阵地,太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安全防范小视频、发放安全手册、现场讲解暑期防溺水事故等安全知识,向在校师生普及安全知识。不少老师表示,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非常重要,“红灯停、绿灯行”的良好安全习惯要从小培养。

深入辖区企业服务大厦,当一名“小帮办员”。太和街道企业服务大厦是辖区企业、居民办理各种证件的重要场所,人员流动性大。街道在大厦门口设置宣传点,向企业、办事人员等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对有需求的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辖区企业、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姚天、郭文娣)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