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姑娘“休假”天气又要热了
2021-06-18 13: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自6月13日入梅以来,本周前半周一直是阴雨不断。随着大气环流形势的调整,本周后半段即将开启晴好升温模式。

17日,市区最高气温只有27.3℃。相比湖南、江西等地备受高温“炙烤”的小伙伴们来说,淮安的小伙伴们目前还是蛮舒服的。这一波清凉可以说是“梅姑娘”附赠的利好。不过“好景不长”,随着6月下旬前期雨带南压至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淮安市的天气舞台又将重新被炽热的夏日阳光占据。市气象台预计,18日我市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9日开始天气转为多云为主,气温将逐渐回升,20日最高气温可达到32℃左右。高气温加上高湿度,可能会带来犹如竹笼里蒸包子的闷热感。同时中午前后紫外线较强,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门要注意防晒。另外,尽管目前的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是阳光当家,但梅姑娘的“脾性”大家都清楚,晴热的午后并不能排除临时安排点突发性雷阵雨的可能性。

梅雨季节里,“蒸煮”模式和“烧烤”模式常常换着上场,或者干脆会来个“混合双打”。专家提醒,近期天气逐渐炎热,要警惕夏季常有的“冷饮病”和“空调病”,吃冷饮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吹空调也要悠着点,适当的时候可以停掉空调,进行一些散步、慢跑、羽毛球等户外运动,出出“养生汗”。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最高气温;冷饮;空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