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买买,你扛住诱惑了吗?
2021-06-11 10: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节悄然来袭,日前,记者登录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多家网购网站发现,这些网购平台已推出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许多消费者也跃跃欲试,恨不得一夜清空“躺”在购物车里心仪已久的各类商品……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原本只想买件T恤,一不小心囤了四五千元商品

在手机短信、软件推送的强烈攻势下,一些原本没打算消费的市民也禁不住诱惑要“剁手”了。“我看到手机推送618优惠活动,便想着参与一下,给自己买件T恤换着穿,谁知道一不小心加购了二十几件商品,总计四五千元。”家住清江浦区水韵天成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她看到各种优惠活动信息时,毫不犹豫开始网购商品。

“起初我看到商家推出买三件打6.5折的优惠福利后,加上满减优惠,还能再便宜个60元,便又多选了两件T恤,再算总价时,发现再买40元又能享受满减优惠,为了凑单,我就又给家里囤了一箱抽纸巾……囤完纸巾后,页面又跳出来我常用的一个护肤品的链接,链接上已经把优惠的价格标注好了,这又让我动了心……”李女士说,本来觉得凑单之后就不买了,结果她又忍不住“剁了手”。李女士常用的一套护肤品,在专柜卖1599元,在网上品牌旗舰店,趁着618电商节,该套护肤品特价1299元,此外,还赠送许多价值655元的小礼品。就这样,李女士从起初的只想买一件T恤变成了囤了很多商品。

●电商节中各种优惠,商家的套路你要注意

“我见过有的商家偷偷把商品的原有价格提高后,再进行捆绑打折出售。”拥有丰富购物经验的张颖女士说,在电商购物节中,这种先涨价再打折的套路屡见不鲜,商家以促销名义表面让利,实则清库存,甚至售卖质量较差商品。

“我以前在电商节购物时,为了满减,免不了要凑单,但是促销方式五花八门,有满200元减20元,两件八五折,三件六五折等,不知不觉就会买多了。”张颖说,一定要注意电商“满减”的套路,在电商平台购物时,往往有一部分商品会有几种打折优惠券,但是在消费结账时,最终的优惠额度并不能够叠加使用,消费者在购物时,要了解清楚优惠规则再凑单。倘若在电商节消费不弄清楚规则,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被绕进去了,结果最终发现优惠没享受到,买的东西并没有比平时便宜。

张颖说,随着消费方式的转变,直播购物、网红带货等已成为时下新型的商业模式,消费者在体验多样购物方式的同时,也应保持购物理智,下单前了解清楚主播推荐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和效果,不要盲目跟风购买。

标签:电商;护肤品;商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