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业农村部督导淮安市小麦机收减损及农机安全工作
2021-06-10 18: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副司长宋建武带领督导组来淮,就小麦机收、机收减损及农机安全工作进行督导。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进方陪同。

上午,督导组来到淮安区石塘镇二堡村飞宝农机合作社,察看全自动水稻育秧流水线等新农机新技艺,了解作业性能和经济效益,肯定其播量精准可调,实现节本增效。在淮安区登峰合作社,督导组观摩无人驾驶收割、无人驾驶机插秧现场,实地察看机收减损情况,了解其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合作社以“党建引领、集成振兴”农村综合改革为基础,探索出综合农事服务“1+4”(全程机械化+社会化服务、产业化富民、股份制合作、村集体经济)淮安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下午,督导组来到盱眙黄花塘镇张洪村,了解机收减损情况,交流探讨加强农机维修网络和体系,并实地调研农机安全监管“张洪村经验”,走访富强农机合作社,肯定了我市在实践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方面做出的先行探索,希望进一步扩充内涵、由点及面,织牢农机安全网络,夯实乡村振兴安全基础。■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农机;督导;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