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接电“最后一公里”
2021-06-03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1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与淮阴区政府,共同在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全市首个“开门接电”示范区,全力助力园区电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其中“开门接电”示范区,就是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淮阴区地方政府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快速,2020年实现了540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实施500余个中心城市建设项目,创成国家级生态区。随着经济发展,地区用电量也在快速增长,去年全社会用电量19.61亿千瓦时,电网调度最高负荷47.75万千瓦、增幅27.74%。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是淮安全市经济重心区域,聚集了一批高大优、小精尖的项目。

据介绍,本次“开门接电”示范区建设,将为园区提供低压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户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为高压用户用电报装提供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同时做到用户办电程序和时限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公开、电网供电能力公开的“三公开”服务。在园区内打造用电最安心、供电最可靠、接电最经济、抢修最高效、办电最省心、体验最暖心、业务最细心、响应最迅速、服务最贴心、用能最称心的“十最服务”电力品牌,建设精品电网、精益管理、精心服务和精干队伍的电力“四精工程”。努力实现办电再提速、流程再压缩、成本再节省,缩短示范区客户接电距离和时长,打通客户接电“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等电”向“电等企业”的服务升级。

■通讯员 杨飞 邵帅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示范区;淮安;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