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掏出自己零钱,为乘客解难
2021-06-02 10: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师傅你好,我身上没有零钱了,能不能先坐几站?我去火车站的……”5月24日,市公交公司二分公司28路驾驶员魏善文正准备从火车南站发车时,上来了一位提着行李的农民工,魏师傅像往常一样进行过危险品检查后,提醒他投币上车。可是这位乘客将行李放下后,犹豫了半天,才羞涩地上前对魏师傅说明情况。

原来,这位乘客没有零钱坐车了,魏师傅便让他先坐好。等到下一站停车候客时,魏师傅从自己口袋里掏出零钱帮他补了车票。半小时后,当车辆行驶至解放路站台时,这位乘客从后门下了车。细心的魏善文发现,该乘客下车后无助地四处张望着,然后无奈地靠向站台上的广告牌。魏善文便从车前门下了车,将身上仅有的零钱全部递给了这位乘客,并对他说:“这里有些零钱,你拿着坐车用吧。”面对魏师傅的善举,这位乘客先愣了一下,后连声表示感谢。

当记者询问魏师傅为什么这样做时,他说:“人嘛,都有遇到难处的时候,所以能帮就帮他一下吧!”

■通讯员 戈由之 谢家乐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零钱;乘客;师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