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签约38个项目引资296.7亿元 淮安城市推介暨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沪举办
2021-05-27 2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欣  
1
听新闻

5月27日,“诚意满淮 共创未来”——中国•淮安(上海)城市推介暨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沪举办,向全球企业、研发机构及创新创业人才抛出合作“绣球”、共商发展大计。会上共签约38个项目,总引资296.7亿元,其中外资2.35亿美元。

“我们真诚期盼,大家能够与淮安结缘,在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上开辟新的事业版图,与我们共创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会上,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真诚的致辞,引发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着“双循环”新格局的加快构建,国家和省一系列重大战略在淮安的交汇叠加,淮安迎来了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据悉,淮安为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出多个精准服务“大礼包”。 “我们在促进特色主导产业、台资重点产业发展和培育销售超百亿骨干企业、挂牌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方面,推出了含金量更高的激励政策,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陈之常说。

目前,淮安正打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三个制造业主导产业。绿色食品产业方面,着力延伸六大产业链条——酒与饮料、盐与调味品、肉与饲料、淮味食品、现代食品、食品包装,全力打造千亿级中国食品名城。淮安还培育了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等优质农产品,整体推出“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7件,居全国设区市前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总投资22亿美元的富士康、全球第一大线路板商——庆鼎电子、全球第一大笔记型电脑键盘制造商——达方电子等龙头企业落户。“十四五”期间,还将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的印制电路板产业集聚区、国内知名的先进封测产业基地。新型装备制造产业方面,将重点发展“新型交通装备、新型智能化装备、高端基础零部件”等特色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华东地区知名的高端基础件和通用件配套基地。

“我们坚持项目为王,聚力培强产业源动力。未来五年,淮安将坚持特色发展,聚焦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等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阐述了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美好愿景,并将每年的9月20日确定为“淮安人才日”,表达对人才的尊重和渴望。

目前淮安出台“淮安人才8条”新政,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人才、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吸引高校毕业生留淮来淮就业等方面,推出了干货满满的激励政策,用真金白银吸引各地优秀人才共赴淮安之约。

大会还举行了全球淮商联盟启动仪式。包括敏实现代科技农业示范基地、顺丰创新产业园等在内的18个重点项目举办了现场签约仪式。随着与会嘉宾按下启动键,全球淮商联盟正式启动,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