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拓展就业渠道 助力融入社会
2021-05-19 14: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举办残疾人招聘会和助残系列活动

本报讯 日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市纪委监委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联合主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经开区人社局和清江浦区作家协会等联办的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淮安残疾人专场招聘暨助残系列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活动现场,经开区残联向钵池街道、南马厂街道等6个街道的残疾人捐赠了轮椅和小家电共260件,总价值8万元。经开区残联和清江浦区作家协会向到场的残疾人朋友捐赠了党史读物和文艺书籍共100余本。知名作家洪峰来到现场,向残疾人朋友赠送了自己新出版的长篇小说《选择》。

获得“经开区好人”称号的葛明理尽管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却组织群乐艺术团长期深入各地义务表演。活动现场,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自力更生。来自淮安寸草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提供了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现场招聘企业为残疾人开展就业信息登记。现场共有94家企业提供284个岗位,共计招聘2206人,包括文员、话务员、后勤、保安、保洁、电工等岗位,适合不同残疾人就业。各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应聘的残疾人介绍企业情况、岗位要求,同时针对求职者最关注的工资待遇、工作强度、工作环境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求职者近千人进场求职,多家用人单位支持助残事业,愿意招录与岗位匹配的残疾人,现场有十多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残疾人;残疾人朋友;招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