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矛盾“灭火器” 联合调解促和谐
2021-05-13 19: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张桌子、几把椅子,简单的环境衬托不简单的“心思”,5月11日上午,淮阴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室里,一场场“操心”的对话在此上演。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淮阴区人民法院联合接待来访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促解决信访实际难题,为百姓解忧,助推构建和谐社会。

“老丁,你坐下来好好说,我们今天就是来解决问题的……”来访者老丁,信访多年,至今心中仍有“疙瘩”。了解情况后,联合调解小组有针对性地对老丁的问题进行释疑、劝说,并一条条为他列出应对措施。经过耐心的劝解,老丁终于释然,同意采纳建议,并对此次信访接待表达了满意、感激之情。

送走了老丁,接访继续。小组又陆续妥善处理了涉及拆迁纠纷、执行款纠纷、物业立案纠纷、执行异议纠纷、土地认定纠纷等6件信访案件,力争做到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安排相关庭室对接处理。小组成员都说,每次信访结束,信访人那一句“谢谢”,是对他们调解工作最大的肯定。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淮阴区人民法院深入查摆审判、执行、信访等工作中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审视自身,积极开展了集中执行、法治宣讲、巡回审判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去,有力贯彻了司法为民理念,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融媒体记者 王 磊

标签:信访;淮阴区;纠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