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适量点餐成淮安市市民自觉行为
2021-05-08 18: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如今,随着“光盘行动”的宣传普及力度加大,市民节约意识日益增强,适量点餐、餐后打包的人越来越多。

“我们餐厅的菜品分量不少,你们点三个菜就够了。”近日,在市区开元路上的一家餐饮店内,记者看到不少顾客在点菜,服务员正热情地提示顾客按需点菜,杜绝浪费。正在用餐的刘女士表示,她是第一次来这家餐饮店就餐,由于不了解菜品分量,点菜时总担心点多了,幸好服务员在一旁及时提示,果断点了三菜一汤。

在店内就餐的其他顾客纷纷表示,吃多少点多少,避免浪费。走访中,记者发现,顾客用餐后,若有没吃完的菜肴,便会用一次性餐盒将其打包带走。正在用餐的葛女士表示,现在好多店家都加大“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的宣传力度,市民勤俭节约意识越来越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越来越浓。

该餐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点菜前,他们会认真核对就餐人数,并热情提示顾客不要超量点餐,使大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同时,他们还将“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等宣传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服务人员规范化管理,及时引导顾客理性消费、合理消费。■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点菜;顾客;餐饮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