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巡查淮河入江水道
2021-05-08 18: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区、盱眙县巡查淮河入江水道,了解河道保护和治理情况,现场会办解决相关问题。

赵洪权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定位,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进河长制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从铁腕治水、干部治水向科学治水、依法治水转变。要进一步夯实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将靶向治理和系统治理相结合,将重点治与常态管相结合,有力推进“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相关县区要拓宽理念思路,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河道保护工作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突出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过程管理和考核督查,拉紧责任链、强化责任心、提升责任感、落实责任制,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突出主动作为,深化日常巡查监管,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有力有效消除存量、控制增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美好图景。■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治水;长效机制;巡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