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百年传承跟党走 青春建功勇担当
2021-05-04 15:18: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百年正青春,永远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省淮安市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镜擦拭初心、以史鉴今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新征程中更好地肩负起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重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江苏淮安数百名少先队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集体举行离队入团仪式。大家戴上鲜艳的团徽,郑重地举起右拳,向团旗庄严宣誓,作出青春的承诺。“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新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优良传统 ,勤奋学习,不负韶华。”淮安市周恩来红军中学学生季雨笛说。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活动中,大家还一起聆听主题微团课《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诗歌朗诵《春天,我去桃花垠看你》,从周恩来总理的革命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 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共青团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郑珊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淮安面向广大青少年,重点开展“我把青春献给党”“诵读学传”“百年党史青春说”等党史宣讲活动,打造“8090后理论宣讲轻骑兵”,录制“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线上思政课,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收获成长。"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建功新时代。"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何喆说。

作者:韩磊 周俊 方祥军 金婧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