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晴有雨有大雾 假期出行关注天气
2021-04-30 10: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令人期待的“五一”假期终于要来了,不少小伙伴已经做好了出行游玩的计划。市气象台说,假期期间的天气并不是一路“晴”歌,3日到4日将有雷阵雨天气,1日早晨还会有大雾带来的低能见度影响,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这两天随着阳光的回归,气温快速上升,29日的最高气温升到了25.9℃。人们仿佛提前嗅到了初夏的味道,身上的厚衣服一下子穿不住了。不过经验告诉我们,气温爬升得太快太顺利就一定会“跌跟头”。从29日开始,一场强对流天气的大戏就已经拉开了帷幕。市气象台说,30日白天仍然可能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将伴有8到10级的短时大风,提醒大家在户外时要注意安全。接下来的假期中,5月1日到2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平稳,不过1日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有雾或浓雾,要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的影响,3-4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5日重新回归多云模式。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最高气温攀升较快,但最低气温跟不上节奏,导致日温差较大,早晚偏凉,提醒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合理调整衣物穿着,谨防受凉。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最高气温;能见度;雷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