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南京路上,县委书记派发免费游金卡!盱眙在上海发起“文旅攻势”
2021-04-29 1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田敏 记者 陈海霞 蔡志明)郁郁葱葱的铁山寺次生林海、栩栩如生的明祖陵神道石像生、泥墙草顶的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红艳麻辣的十三香龙虾……4月29日上午10时许,繁华的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琳琅满目的“盱眙元素”让众多都市人放慢匆忙的脚步,细细欣赏、品味。当天,盱眙“摆摊设点”,将县里主要景区景点“移植”到“中华商业第一街”,在“五一”假期前对庞大的上海市场发起“文旅攻势”。

在这场“马路推介会”上,身穿印有“剋龙虾”字样的文化衫,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当起全县“首席推销员”,巡街、站台宣传,并现场免费给游客发放一张张“游盱眙龙虾金卡”:我们盱眙县地处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市,我们那里有山有水有龙虾,拿着这张金卡,主要景点免费游玩!

除了现场吆喝,当天,盱眙还在上海举办“盱眙‘游’约沪上行”媒体见面会,通过3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的文字、图片和视频,对外广泛推介盱眙的好山好水。见面会上,盱眙县副县长雍梅向媒体介绍了“游盱眙龙虾金卡”的四项惠民福利:5月1日至9月30日,持卡人除了主要景点景区免费(随行人员门票7折优惠),还可以享受定点住宿、餐饮、购物三大优惠,折扣分别为8折、88折优惠和85折。这张为上海市民量身定制的“金卡”,可谓诚意十足,当天共发放了10万张。

“盱眙赫赫有名的,可不仅仅有龙虾哦,你喜欢的样子‘她’都有!”盱眙县政协副主席、文旅局局长陈俊,向记者们这样描述她眼中的盱眙:作为江苏为数不多的山水之城,淮河和洪泽湖交汇于此,“山在城中立,水在城边绕,山水城相依,人在画中游”是盱眙独特的风景写照。吴承恩在《西游记》中曾以“人间仙境若蓬瀛”盛赞盱眙的淮山胜境。盱眙拥有自然人文景观66处,其中4A级景区4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家、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区10家。境内凹土资源储量8.9亿吨、中小型水库123座,山、林、河、湖、湿地等自然风光尽显风采,森林覆盖率达31%。这里有梦中的星空度假天堂——天泉湖旅游度假区,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有东南第一山和铁山寺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为丰富,平均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有12000多个,是江苏省平均值的49倍,来到盱眙,您会感到“这里的空气有点甜”。她热情邀约广大上海市民,一起来盱眙度假赏景、品酒剋虾,一起在“须夷之间恋上盱眙”,体验有滋有味的生活吧!

值得关注的是,媒体见面会还正式发布了即将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菜单。邓勇介绍说,今年龙虾节以“有滋有味龙虾节、礼赞百年新征程”为主题,5月18日开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轮番演绎龙虾开捕仪式、万人龙虾宴、中国龙虾发展大会、走进南京都市圈主题论坛、游盱眙剋龙虾—文旅大惠民等众多精彩节目,必将在这个夏天刮起新一轮“红色风暴”。“希望大家怀揣金卡,带上家人,到盱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滋有味的盱眙龙虾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挑动味蕾的舌尖之旅;有滋有味的盱眙文化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穿越千年的心灵之旅,有滋有味的盱眙山水将为大家带来一场风景独好的美丽之旅!”

标签:盱眙;龙虾;金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