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办出了一届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赛事
2021-04-29 19: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期两天的赛事,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蹦床精英搭建了一个展现实力的舞台,也再度让淮安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此次淮安的组织承办和后勤保障工作,国家蹦床队领队、奥运会冠军陆春龙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淮安在硬件设施建设、环境氛围布置、赛事组织保障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呈现出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举办这样一届高规格的赛事,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和付出更多的努力,从赛事所呈现的效果和各方反馈来看,淮安无疑办出了一届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比赛。”

由于本届赛事集全国冠军赛、全运会预赛和奥运会选拔赛三重“光环”于一身,其规格和重要程度“前所未见”,这也令整个比赛过程看点十足。按照陆春龙的说法,以往由于全运会和奥运会不在同一年度举行,因此相较于全运会资格赛预赛(比赛结果将决定能否参加全运会)和奥运会选拔赛,顶尖选手往往对全运会资格赛决赛不够重视。但是,今年由于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同年举办的缘故,全运会资格赛预赛结果将决定选手们能否出战全运会以及团队能否获得一个好的排位,决赛结果将决定选手们能否顺利进军奥运会,这就促使各位参赛选手在每一场比赛中都需要全力以赴,展现出最好的竞技状态,这不仅使得两天的比赛“场场精彩”,对于广大喜爱蹦床运动的观众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观赛体验。

经过一年的延期,东京奥运会即将于7月23日开幕,其中蹦床项目将于7月30-31日进行。对于三个月后的奥运会“大考”,陆春龙直言“我们的目标就是夺金牌,让《义勇军进行曲》在赛场奏响”。他表示,虽然疫情和奥运会延期给国家队的备战参赛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得益于国家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举措,国家队的奥运会备战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目前,国家队的奥运会备战工作已进入到倒数第二个阶段。虽然队员们要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参加五站奥运选拔积分赛,强度的确不小,但我相信通过这五站比赛的历练和打磨,大家驾驭比赛的能力一定会有实实在在的提高。在五月底之后,国家队将有一个半月左右的休整期,我们将帮助队员们把身体和竞技状态调整到一个最佳的位置,力争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有一个完美的表现。”陆春龙说。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全运会;奥运会;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