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淮安·长三角台资产业合作促进会举行
2021-04-29 19: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邀您入“淮”,好戏连“台”。昨日,2021淮安·长三角台资产业合作促进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台企联及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100多位台资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淮台产业合作大计,推动淮台互利共赢之路越走越宽。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市领导陈之常、顾坤、王向红出席促进会。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锡山家具集团总裁王屏生,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淮安市台协会长、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家港保税区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浙江世博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春等出席活动。我市有关部门、各县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练月琴代表省台办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当前,大陆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此时淮安举办长三角台资产业合作促进会,既是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也是自身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需要。抓好政策落实,营造更好的台商发展环境;抓好区域合作,推动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抓好服务提升,帮助台商更好融入“双循环”,是江苏省台办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淮安不仅能招引到台商台资,而且能加深与台商的相互了解,创造更好环境和更优条件,推动台资企业更好发展。省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淮安推动对台产业合作,支持淮安不断加强探索实践,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台资经济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多经验。

李骁东代表上海市台办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与淮安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为台商台企做好服务,携手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他希望在沪台企在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多多考虑淮安,使两地合作结出更多的硕果,帮助淮安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在致辞中说,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淮安也迈入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阶段。面向“十四五”,我们将抢抓发展条件更好、空间更广、潜力更大的机遇,围绕“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统筹推进创新淮安、开放淮安、美丽淮安、幸福淮安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现代化发展之路。我们将以打造大陆有重要影响力的台资高地为引领,更大力度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构建台资产业联动发展新格局,打造台企创新发展新引擎,树立涉台营商环境新标杆,开辟淮台互动协作新路径,努力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更加广阔、更加优越的发展平台。期待能与广大台商朋友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把握和分享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一战略机遇,齐心推动台资产业创新发展,携手创造淮安台资高地的美好明天!

副市长王向红从基础与优势、愿景与重点、环境与保障三个角度对淮安“十四五”台资重点产业进行了详细介绍,表达了淮安拥抱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与台商共赢发展的美好愿望。

王屏生代表全国台企联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全国台企联将秉持功能定位,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淮安深度参与长三角台资产业协作提供助力,为广大台商台企在淮发展营造更优质更贴心的投资环境。希望广大台商台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多走进淮安、了解淮安、投资淮安,在淮安这片热土上创造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张简珍代表上海市台协对参加促进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张简珍说,通过一次考察,竞衡集团就将投资1亿美元的鲲宝智能仓储物流项目落地淮安,是对淮安最大的信任和肯定。当前淮安交通条件极大改善,加速与上海实现同城化。同时,淮安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惠台政策,希望上海市台协会员和广大在沪台企在产业转移和扩大发展方面,更多选择淮安、投资淮安,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秦荣华通过敏实集团在淮的投资兴业经历,生动展示了淮安的“101%服务”品牌。他说,淮安是投资福地,敏实集团通过在淮投资,实现了长足发展。当前,淮安交通条件得到空前改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淮安拥有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条件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希望广大在沪台商走进淮安、了解淮安,携手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练月琴、陈之常、顾坤、王向红、王屏生、张简珍、秦荣华、陈锦龙、李茂春用汇聚了黄浦江、大运河、钱塘江、淮河的融合之水,共同开启淮安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新征程。淮安市台办与上海市台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两地联动机制、产业合作、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区域台资产业加快布局优化,助力长三角台资经济一体化发展。

活动现场,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25.8亿美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精密机械、智能制造、绿色食品、仓储物流等多个产业领域。

会前,陈之常会见了张简珍等上海市台协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叙友谊,畅谈合作共谋发展。■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淮安;长三角;台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