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驾入刑十年来 淮安共处罚9038人
2021-04-28 11: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11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当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100毫升时判定为醉酒驾驶,醉酒驾驶作为危险驾驶罪将会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醉驾入刑10年来,淮安交警部门共处罚9038人,吊销驾驶证8931本,终身禁驾107人。

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0年来,为有效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发态势,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一大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人员被警方查获,受到法律惩处。在警方公布的醉驾典型案例中,记者注意到,醉驾最高酒精含量高达365.5毫克/100毫升。

若驾驶人被查实为醉驾会有哪些后果?当事人将不能报考国家公务员,当兵或报考军校将无法通过政治审查。其律师证、医师证等职业资格会被吊销,用人单位有权解除其劳动合同。因醉驾被判刑的,其子女报考公务员、军警学校等,政审时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此外,醉驾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当事人贷款、消费可能受限制,同时也会影响申请办理出国签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还将扩大查处区域和延伸时段,采取不定时段、不定卡点的随机密集查处方式,高频次、大力度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无空可钻。 ■通讯员 蔡颖 熊盛荣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犯罪行为;交警部门;驾醉驾违法犯罪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