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之花香满园
——记“江苏省文明校园”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2021-04-28 11:1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创建于1979年,建校40余年来,始终致力于培养“有技能、肯吃苦、会创新、爱家乡”的高素质人才。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学校在思想道德、教师队伍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被表彰为“江苏省文明校园”。

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体系。通过家长微信群与见面会、“八礼四仪”主题教育活动等持续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与要求,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绩,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核心,全力打造一支活力强、风气正的领导班子队伍。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其间,学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系统开展师德、名师、青蓝、双师、培训“五大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省、市培训,利用寒暑假开展管理骨干、教学骨干培训,定期开展“名师沙龙”“青蓝工程”青年教师结对活动及“拒绝有偿补课”宣誓活动,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着力建设校园文化,精心打造特色校园。践行“一切为了学生自然发展、自主发展、自信发展”办学理念,将校园文化与校园环境建设相结合;制定、完善学校创建文明校园规划和实施方案,并确保落实到位。

学校还注重德育平台的建设和拓展,建立校园广播站、学生作品展览馆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融媒体记者 李 蓉

标签: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学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