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旅游包车 安全联合检查
2021-04-27 15: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五一”即将来临,为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4月24日,市文广旅游局联合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组织执法力量对旅游包车开展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名,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对市区旅游包车发车点进行巡逻检查,共检查9辆旅游大巴,现场对旅游大巴的车辆行驶证、道路运输证、旅游标志牌(包车标志牌)和驾驶人员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以及客运公司盖章的行车路单进行检查。被检查的9辆车辆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运营行为。

下一步,市各级文广旅游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检查,确保乘客旅游出行安全。重点检查旅行社是否从具有正规资质的汽车公司选择车辆;是否签订正规租赁合同;是否组织行前安全说明会,做好行程中的安全提示;导游是否履职尽责,提醒司机安全驾驶。检查旅游客运企业车辆是否配备齐全的安全设施,严格落实“一车一档”;是否督促车辆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是否存在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包车;检查;旅游大巴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