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歇一歇又要下了
2021-04-23 11: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都说“春雨贵如油”,然而近期的春雨却似乎格外慷慨。市气象台说,本周后三天依旧会笼罩在阴雨天气中。

22日,淮安市最低气温达到了15.4℃。受降雨带来的高湿度影响,早晨人们不但没有感受到春季常见的清凉,反而感觉有些闷热。这种“早晨闷、中午不热”的气温风格完全不同于之前“早晚偏凉、中午燥热”的春季典型模式。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周五雨水暂歇,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周六夜里开始将重启新一轮降水过程,周日阴有阵雨并渐止。气温方面,由于阳光的缺席,本周后三天依然是相对少见的“小温差”模式,日温差缩到了个位数,不过最低气温均在10℃以上,周五、周日两天可能会达到15℃到16℃,闷热感可能依然挥之不去。

长时间和阳光不见面,可能会让人心生烦躁、压抑之感,这时候就要发挥自身调整心情的功能了。气象专家提醒,谷雨时节越来越接近夏季,降雨进一步增多,空气湿度加大,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健脾去湿的食物,如薏米仁、绿豆汤、赤豆汤、酸梅汤、绿茶等,在降雨的间歇期,不要忘了及时开窗通风,预防疾病。■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最低气温;温差;降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