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絮易“惹火”防范意识不可丢
2021-04-21 16: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每年四五月份,是杨絮飘飞的高峰期,无孔不入的杨絮给市民的出行和健康带来影响的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火灾隐患。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杨絮火灾特点,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为处置各类杨絮引发的火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去年5月份,全市共接报各类火警660起,其中杨絮火警201起,25起发生在市区城镇,另有172起发生在农村集镇,每日14时至16时为杨絮火警高发时间段。通过总结往年杨絮火灾防范经验,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教育引导孩子不要点燃杨絮,以免发生火灾;不要随手乱丢烟头,要确认烟头完全熄灭后再将其丢弃;勤打扫、配纱窗,防止杨絮诱发火灾,特别是木制加工厂、加油站、烟花爆竹仓库等要加强防控;家庭厨房要及时配置纱窗,防止在做饭时产生的明火将飘入的杨絮引燃。在纱窗上洒水,可有效阻止杨絮入户;街道社区、农村院落内的杨絮,要及时清理。对道路及时洒水,可以防止杨絮随风飘散,避免杨絮引火“作案”;加强车辆维护保养,防止汽车发动机因杨絮堆积而引发火灾。

■通讯员 闫大伟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标签:杨絮;纱窗;火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