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对5000多株法桐做“节育”
2021-04-21 16: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减少法桐飘絮的产生,让市民出行环境更便利,近日,市绿化指导站利用夜间时间对市区淮海东西路、淮海南路等20条主次干道共计5000株法桐进行两轮法桐飘絮治理工作。

在现场,一辆高炮车在淮海东路缓缓行驶,白色制剂从高炮中不断喷出,洒向路旁的法桐树。这种制剂名为“悬铃散”,可以有效减少法桐花芽分化,抑制胚囊和花粉发育,控制结果率,减少法桐飘絮的产生。“这种制剂的主要成分是植物激素,无毒、无公害、没有污染,我们通过高射程喷雾机,将它们直接喷洒在法桐的树冠上,最高喷射高度可达60米,对市民基本不会造成干扰,就算是溅到市民身上,也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损害。”市城区绿化养护技术指导站工作人员韩风介绍,今年“悬铃散”的喷洒范围为:淮海东路、淮海西路、淮海南路等市区主干道。

据了解,今年是市园林部门连续第五年使用“悬铃散”喷洒法桐。从去年检测效果看,“悬铃散”的效果已经显现,抑制率达到65%左右。今年喷洒作业将进行两轮,年中时,工作人员将对抑制效果再次进行检测,查看实际效果。

■通讯员 徐海涛

标签:喷洒;抑制;花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