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淮阴工学院宣讲
2021-04-10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博澜 仲昭慧)4月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韩同友教授来淮阴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淮阴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报告会。

韩同友以《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切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展开阐释。报告中,韩同友指出,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韩同友指出,要切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于帮助学院教师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吴建华就学校持续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思想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三要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该校全体在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参加了报告会。

会后,韩同友教授还应邀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