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举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4-01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蔡志明 通讯员 王怀扣 黄洁) 3月31日上午,淮安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新安旅行团历史陈列馆举行。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素娟主持研讨会。

新安旅行团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的少年儿童革命团体,1935年10月10日,新安小学14名学生在校长汪达之的带领下,组成新安旅行团,从淮安出发,踏上了宣传抗日救亡的征途。他们历时17年,行程5万里,转战22个省市,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建立作出了贡献,被誉为“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上的一面旗帜”。

研讨会上,十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研究者围绕“新安旅行团”历史及“新旅精神”弘扬与传承等主题,分别从党史、教育、传媒等专业角度对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建议。

祁素娟表示,淮安区将以本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贴近青少年需求,用好融媒体互动的方式,充分发挥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研学实践、社会调查等形式,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标签:新安;旅行团;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