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公安教育整顿念好“学思行”三字经
2021-03-29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沈爱华 张在磊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公安实际,突出念好“学思行”三字经,着力推动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念好“学”字经,坚持从严从实。在学习教育环节,市公安局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细化学习教育环节的专项内容。坚持从严从实,在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实施学习教育“亮灯工程”,由督察部门对全警学习情况进行日督察、周通报,确保实现全警参与、全员覆盖。在首轮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中,全部参考人员平均得分92.06分,学习教育成效初步显现。实行“固定+临时”的学习机制,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将学习教育带进执勤岗、服务点、训练场,灵活机动开展学习教育。针对长期出差或驻点办案人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灵活采取个人自学、小范围集中学等形式同步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在哪里、学习教育就在哪里。

念好“思”字经,确保学深悟透。3月23日,市公安局在市拘留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1+10”传帮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市拘留所所长柳娟锋向10名跟班民警分享工作经验,并带领大家开展岗位实践。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淮安公安特别注重民警思悟能力的提升,通过学习交流会、研讨会、英模分享会、实境教育等形式,引导民警谈感想、写心得,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念好“行”字经,彰显担当本色。3月22日,金湖县塔集镇安乐村的简老汉来到塔集派出所,送上锦旗,向民警致谢。3月16日,简老汉赶集时被偷走一只包,损失财物价值300余元。案值虽小,但民警认真对待,全力侦破,次日便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损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淮安公安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部署、一体推进教育整顿和各项公安工作,结合打击整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