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连续11年在城区河道放流鱼苗
2021-03-25 09: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马海涛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3月22日,城区河道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里运河文庙亲水平台和古黄河黄河花园沿岸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向两条河流投放4600公斤约15万尾鱼苗。这是3月18日第11届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开展的又一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每年3月至6月,是我市市辖水域的禁渔期,在禁渔期放流,能让鱼苗入水后有一个适应和生长的时间。自2011年我市开展“3·18放鱼节”活动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连续11年举办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每年在市区及白马湖水域投放鱼苗300万尾左右,涉及青、鲫、鲢等10多个品种及河蟹、虾等,其中以草食性草鱼和滤食性花白鲢居多,利用上述品种鱼类的食草、抑藻食性,实现水生动植物种群的平衡,从而有效改善河湖水质,恢复河道与湖泊的自然生态。

“放鱼节的举办及多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有效扩大了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我市内河水生生物增殖,改善和修复了水域生态环境,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生态淮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