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接听群众诉求
2021-03-22 0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韩树春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3月18日,淮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颜复带领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市民关于城市管理、社会事业、民生保障、住房管理、企业服务等方面的诉求。

“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当日上午,颜复坐在“12345”便民热线接话专席上,与电话另一端的群众亲切交流。家住淮安区北门大街荷湖星城小区的程先生反映,小区西门紧靠门面房的道路破损,通行不便,询问能否由政府维修。按照“诉接速办”要求,颜复会同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赴荷湖星城小区现场督办解决。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条道路的一侧有一排机动车停车位,另一侧每隔一小段距离就有一处明显的破损。诉求人程先生说,这条道路原是步行道,现在变成了人车混行道,道板砖被来往的机动车压坏。了解情况后,颜复要求淮安区住建局现场拿出维修方案并尽快实施。淮安区住建局局长王友胜表态,按照“启动要快、过程要稳、结果要好”的要求,当天落实,分期修复,同时加强管理,务必让群众满意。“没想到领导这么快就过来了,还现场讨论解决方案,我非常满意,期待修复后的效果。”程先生说。

当天1个小时内,淮安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听市民诉求50件,其中住房管理类13件、城乡规划建设类9件、市容管理类2件、农林水土类5件、环境保护类3件、民生保障类12件、其他类6件。当天,淮安区政府主要领导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现场会办1件,“12345”便民热线交办至其他成员单位办理1件,经协调办结33件,还有15件正在办理中。

“群众诉求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颜复表示,淮安区将跟踪办理群众反映的所有诉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排查面上更多类似问题,通过解决一件件具体的小事来体现政府关注民生、关心民生、改善民生的决心和努力。

接听活动开始前,淮安区政府领导班子现场调研了“一件事”改革工作,听取了“淮上关爱一件事”改革进展介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