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人 冷空气又来了,本周重启阴雨模式
2021-03-15 17: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前几天的好天气毫无保留地向我们展现着春天的美好。不过,“春姑娘”的脸说变就变,冷空气说到就到,本周的天气将重启阴雨模式。

3月14日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在民间习俗里,这一天被赋予了辞旧迎新的寓意,有所谓“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等说法。天公也很配合,阳光分外灿烂,气温一度升到了17.4℃。市区各大公园里,趁着好天气出来游玩踏青的人们组成了一幕幕“人从众”的热闹场景。

不过,冷空气像是不愿意“放纵”气温无底线地蹿升似的,刚刚暖和了几天马上又要给我们带来寒意。市气象台预计,目前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即将影响包括江苏在内的16个省区市,我国北方地区将是强降雪、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齐上阵”,一些地区会经历气温“对半砍”,隔天如换季,气温起伏将十分明显。

对于淮安来说,降温的效果将从本周二开始逐渐显现。周一白天逐渐开启阴雨模式,夜里雨止,换成大风“上台”,周二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4℃到15℃,最低气温7℃到8℃,数值看起来降得不多,但在风寒效应的影响下,人体感觉还是有点冷的。周三早晨,淮安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低至2℃到3℃,南部地区也只有4℃到5℃,让人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冬天。从周二到周三都难以见到阳光,局部小雨带来的湿冷感将不离不弃地与我们相伴。

有小伙伴要问,本周后半周能与温暖的春天重新相会吗?愿望是好的,但冷空气并不“答应”。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中长期预报,19-21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还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降温过程。气象专家提醒,眼下正值冬春转换时节,天气复杂多变、乍暖还寒,公众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遇到阴雨天气时出行需防道路湿滑。■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近期具体预报

3月15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明天夜里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15℃到16℃;

3月16日,多云有时阴,局部有小雨,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并逐渐降低到4级左右,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4℃到15℃;

3月17日,阴,局部有小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13℃到14℃,北部最低气温2℃到3℃,南部最低气温4℃到5℃。

标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冷空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